脆皮木🌱

🧣@脆皮木

【美宣】取暖(现实向)💕

*一篇现实向短篇 

*根据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和吃的瓜  写的一篇小脑洞 

*勿上升真人  只是根据最近吃的瓜灵感出来的 

*相信美宣  陪伴美宣🙏 

*〈孟美岐〉&〈吴宣仪〉


----------


“美岐,宣仪,快收拾下东西,走了。”


正围在大别墅聚餐的少女们一个个面面相觑,对公司突然派人过来带走队里两人的事情发展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干啥?”孟美岐东北大碴子味的口音默默的开口,嘴里还嚼着刚才才放进嘴里的肉。


“别问那么多,收拾下东西,公司已经把酒店给你们定好了,这几天你们俩暂时住酒店。”


工作人员皱了皱眉,看样子不太想费时间解释。


“为什……”吴宣仪及时拉住了孟美岐的手,阻止了孟美岐再一次的开口询问。


“知道了,我们现在就去收拾。”转头对着工作人员笑了一下,吴宣仪拉着孟美岐的手上了楼。


“不是…这啥情况啊!”看着吴宣仪回到屋里开始收拾着东西,站在一旁的孟美岐依旧对现在的情况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嗯…我猜应该是公司那边没跟腾讯谈拢吧…”吴宣仪抿了抿嘴:


“前两天微博上不是在说吗,好像我们的合约出了点问题?”


吴宣仪走到孟美岐跟前,捏了捏她的脸,“好啦……先去收拾东西,拿几件换洗衣服,既然公司已经让我们暂时搬走了,我们就乖乖听话,快回屋收拾。”


孟美岐瘪了瘪嘴,想说点什么,最后还是咽了回去,听吴宣仪的话乖乖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开始收拾。


楼下又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,“好了没啊!快点!车还在外面等着呢!”声音已经有点不耐烦了。


“马上马上!”胡乱将衣服塞进包里,吴宣仪一转头看见孟美岐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在门口等她。


“你咋还是这么磨了吧唧的呢…”孟美岐在门口抱怨着吴宣仪的啰嗦,实则是想借此来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。


“就你最快!”吴宣仪嗔怒的怼了一句,提起包,拉着孟美岐往楼下走。


“快点快点。”一位工作人员接过两人的包,催促着两人。


“诶等等!我的juju!”


想起自己的猫还在别墅里,吴宣仪转身就往回跑。


拿包的工作人员刚想开口叫住吴宣仪,被身旁孟美岐冷冽的目光吓了一跳,提着包自己上了车。


“我说这都什么时候了?!没看见大家都在等你们吗?还在这儿找猫?”

另一个工作人员似乎没有这么好的脾气,骂骂咧咧的就往别墅走。


孟美岐连忙抬脚跟了上去。


吴宣仪正在诺大的别墅里焦急的寻找着juju,关键时刻猫怎么找不到了?


“走了!一车人都等着你!”发怒的工作人员一把抓住吴宣仪的手腕,硬把她往车里拉。


“麻烦再等等!”手腕传来一阵痛感,吴宣仪想挣脱开来,她的猫忘带了。


“等什么…”暴脾气的工作人员一句话还没说完,孟美岐就冲过来拉开了两人。


“动手干嘛?”


将吴宣仪护在身后,孟美岐此刻的语气变得格外的冲,她没办法看到吴宣仪被人欺负还无动于衷,表情管理再次因为吴宣仪而失了控。


感觉到挡在身前的人愤怒的低气压,害怕她再做出什么冲动的事,吴宣仪握住了孟美岐的手,轻轻开口:“没事…”


她又拉着孟美岐走到工作人员面前,讨好的笑了一下:“走吧…不好意思。”


工作人员哼了一声,倪了两人一眼,转身走了。


孟美岐觉得一阵委屈,甩开吴宣仪的手就想回去。


“孟美岐!你别任性!”


吴宣仪加大了声音,她不能看着孟美岐这么公然的与公司作对,当面跟工作人员顶撞。


被吴宣仪这样一吼,孟美岐低下了头,抿了抿嘴,闷闷的开口:

“我只是…想帮你把juju带上…”


眼睛有些酸酸的,孟美岐觉得有些委屈,她只是想帮吴宣仪出口气,才忍不住顶撞了工作人员。


她甩开吴宣仪的手只是想帮她找到juju,找到她心爱的猫。


吴宣仪的心有些抽痛,千言万语堵在心头,面对着这个人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张紫宁的出现及时救了场,“这里这里!我找到了!”


怀里抱着juju快步走了过来,“宣仪,老美,juju在这儿呢!”


紫宁将猫递给了孟美岐。


“谢谢…”良好的素养让孟美岐即使伤心难过也不忘向紫宁道着谢。


“没事儿没事儿!谢啥呢!你俩自己好好的啊。”


拍了拍孟美岐的背,示意她快上车。


孟美岐抱着juju快步走到了车上,后面的吴宣仪跟紫宁再次道了谢,才慌忙跑上车。


车里的的气氛有些尴尬,司机安静的开着车,选官姐姐坐在副驾驶摆弄着手机。


孟美岐坐在角落,头看向窗外,一言不发。


吴宣仪偷偷瞄了几眼孟美岐,不出所料,这个傻孩子被自己刚才吼伤心了。


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,吴宣仪伸手想去拉她的手,却被孟美岐不留痕迹的躲开了。


伸出的手僵住愣了一会儿,眼神瞟了瞟副驾驶的选管姐姐,吴宣仪将手收了回来,靠着另一边的车窗,一时无言。


被孟美岐抱在怀里的juju仿佛也感受到了两人的低气压,在孟美岐怀里蹭了又蹭,没有得到回应的她又跳到了吴宣仪怀里。


孟美岐转头看了一眼,又别了回去,继续看着窗外。


将juju抱在怀里,吴宣仪在脑海中思考着该如何哄哄这个闹脾气的小孩。


到了酒店,工作人员将两人的行李提到了房间,两人在酒店门口被经纪人拦下了。


“那个…美岐,宣仪啊,这两天…你们的手机先别看了,安心休息下吧。手机就交给我暂时帮你们保管吧。”


吴宣仪皱了皱眉,连手机也不能看吗?让她们直接断绝和外界的联系?


孟美岐没有说话,从包里摸出手机,放在了经纪人手里,拿了房卡走在前面。


看着孟美岐乖乖的交了手机,吴宣仪也只得将手机上交。


“姐姐,公司那边……没事儿吧?”吴宣仪还是忍不住趁着孟美岐不在身边问出了口。


经纪人姐姐四周望了一下,像是在确定周围有没有人:

“唉…宣仪啊,这都是公司之间的博弈,咱们插不上手,最近就只能委屈你跟美岐暂时先住在酒店了。”


“等那边有进展了,处理完了自然会告诉你们结果,你们俩现在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…谢谢。”知道自己再问也问不出结果,吴宣仪跟经纪人道了谢,跟上了孟美岐。


公司给两人开了一间豪华双人间,吴宣仪进门的时候,孟美岐已经在洗澡了。


看来是存心想躲着自己吧?吴宣仪走到最近的一张床上坐着,开始发起呆来。


孟美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来了,瞄了眼床上的吴宣仪,自觉绕过她走到了另一张床上坐下。


吴宣仪这才回过神,看着孟美岐愣了愣,拿了衣服走进浴室开始洗澡。


等她洗完出来时,天已经黑了。夏天的天空格外的亮,晚上八点多了才黑得完全。


正用毛巾擦着头发,吴宣仪发现孟美岐依旧背对着自己躺下,看样子是准备睡觉了。


轻轻的走了过去,拍了拍她的肩,“美岐,美岐?”


孟美岐轻轻动了下,像是在示意她自己还没睡着。


“把头发擦干再睡。”明明两人还在冷战中,吴宣仪的话却依旧带着命令似的不容她拒绝。


孟美岐没有回答,起身拿起了酒店的吹风,开始吹着自己的头发。


吴宣仪也不恼,坐在床上就这样看着孟美岐的背影。


她的小年下啊,什么时候突然长大了呢?


刚见面时还是个14岁的小女生,害羞内敛不爱说话,一开口就是奶声奶气的声音。那时候总爱躲在同为中国人的自己身后,害怕与别人打交道。


如今却已经能独当一面,甚至能挡在自己身前替自己出气了。


看着孟美岐的背影,吴宣仪突然有了无限感慨。


头发已经吹干,孟美岐将吹风机收拾好放到原位,转身看见吴宣仪正坐在自己刚才睡的那张床上看着自己。


犹豫了一下,孟美岐走向了另一张床躺下,翻身,继续背对着她。


吴宣仪好笑的抽了抽嘴角,咋还闹别扭呢?


回国后两人好不容易有了独处时间,难道就要浪费在冷战上面吗?


感觉到身后的床塌陷下去,孟美岐还来不及反应,吴宣仪就从身后抱住了自己。


“还生气呢?”将脸贴在孟美岐的身后,吴宣仪的声音格外的温柔,“别气了好不好?”


明明不想回答这个人,可当她的手环上自己的腰时,孟美岐的心还是扑通扑通跳得厉害。


“…我没生气。”声音闷闷的。


吴宣仪又将孟美岐往怀里搂了搂,“对不起。我今天不该用那样的语气跟你说话的。”


伸手把弄着孟美岐的头发,尽管长时间的染发,孟美岐的发质却还是一如既往,柔顺光滑。


“我只是…担心你太冲动,顶撞了工作人员。那样的话…对你太不利了。”


“我不希望你因为我做出什么影响自己前程的傻事。”


孟美岐终于转过身来,和吴宣仪面对面,“可是宣仪…我就是看不得有人欺负你。”


垂下眼眸,“我本来也没想那样的…可是他拽你手了,我看见他欺负你,我就…我就忍不住…”


听着孟美岐的话,吴宣仪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温暖包裹住了,柔软而又贴心。


她将孟美岐搂紧怀里,“那,你害怕吗?”


“害怕啥?”孟美岐在吴宣仪怀里抬起头,懵懵的问着,她对吴宣仪突然转变的话题还没能反应过来。


“这次公司的事情啊……”声音突然变得有些闷:


“你害怕未来吗?”


努力打拼了这么久,两人终于有机会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了。


再也不用待在角落里却不被看到,她们的实力终于得到了肯定。


以一二名断层的成绩出道,人气、实力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她们终于能逐渐看清自己的未来了。


可这场公司间的博弈让两人好不容易努力拼来的前途变得一片模糊。


“当然害怕啊。”怎么可能会不害怕呢?


吴宣仪紧了紧怀抱,对啊,这么努力才被认可的小年下怎么会不害怕没有未来呢?


她跟自己一样,害怕极了。


抱紧怀里的人,想给她一点安慰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,她根本没办法保证啊。


“可是吴宣仪,”孟美岐突然抬起头来,“比起未来的话,我更担心的是你啊。”


“嗯?”吴宣仪对孟美岐的话发出了疑惑。


“我害怕你坚持不下去,害怕我们的粉丝…让我们越来越远…更害怕…你被人欺负。”


“这场公司间的战斗,我们显得太弱小了,连为自己拼一次的机会都没有,只能默默等待…”

“可是…比起对于前途的不确定,我更害怕失去你。”

“所以,对我来说,在哪儿不重要,只要能和你一起就行了。”


孟美岐的一字一句都戳中吴宣仪的心脏,她觉得眼眶热热的,伸手在孟美岐的金发间揉搓。


“我的山支宝宝…不管粉丝怎么吵,不管外界怎么猜疑,也不管这次公司最后的结果是什么,只要能和你在一起,我也就足够了…”轻轻在孟美岐发顶落下一吻。


吴宣仪觉得孟美岐真的长大了。


“我们就乖乖等着吧,安安心心的,正好趁这段时间放空一下心情。”揉了揉孟美岐的头发,像是在安慰她。


“宣仪…”孟美岐的小奶音听起来像是在撒娇,“我们好久都没有这样说话了喔…”


是啊,回国已经四个月了,高强度的练习让两人的休息时间极速缩短。


互相咬紧的高人气又让节目组逼着两人一次又一次的分开,宿舍不让住一起,分组不让在一队,好像这就是top2应该承受的。


“是有很久了啊…我们已经好久都没能这样好好面对面谈谈心了…”


孟美岐使劲往吴宣仪怀里蹭了蹭。


“……你干嘛?”好笑的看着怀里无赖的小年下。


“我冷嘛……要抱紧一点才暖和。”孟美岐开口说着连自己都不信的理由。


“噗嗤——山支大哥,你知道今天北京温度多少度吗?大夏天的,你不是这么怕热?”


“……”被吴宣仪的话堵了堵,孟美岐继续打着马虎,“酒店空调开太低了……”


又使劲往吴宣仪怀里蹭了蹭,“我不管嘛……就要抱着你睡觉~”


吴宣仪宠溺的摸着孟美岐的脑袋,“好啦…安心睡一觉吧…都会好的。”


我抱住你,你也抱住我。


这样我们就不会被伤害啦。


一切都会好的。


-


从“上下铺经常抱着一起睡觉”的关系,到被人恶意曲解成“勾心斗角表面关系的塑料姐妹花”,两人向来只能默默承受着。


双双被对方的粉丝攻击,也只能默默承受。


闲言杂语,入了她们的耳和眼,她们只能互相加油打气。


无数次崩溃伤心难过的边缘,都是彼此陪伴在身边。


一起走过了籍籍无名的6年,凭什么有的人仅仅用四个月就妄想将两人挑拨呢?


她的身边不是只有她,也有无数能陪伴自己的朋友,但此刻只有她能感同她的身受。



评论(30)

热度(9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